VC驿站

 找回密码
 加入驿站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308|回复: 11

[交流] 这是我用汇编写的贪吃蛇代码

[复制链接]
69_avatar_middle
最佳答案
0 
在线会员 发表于 2016-4-9 04:13: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DATA    SEGMENT
  SEGMENT1C DW 0
  OFF1C DW 0
  SCORE DB 5 DUP('0'),'$'
  PADMSG DB 44 DUP(219)
  TMPMSG DB 25 DUP(?)
  STARTMSG1 DB 0DH,0AH,'SELECT SPEED.',0DH,0AH,'$'
  STARTMSG2 DB 20H,20H,'1. FAST',0DH,0AH,'$'
  STARTMSG3 DB 20H,20H,'2. MIDDLE',0DH,0AH,'$'
  STARTMSG4 DB 20H,20H,'3. SLOW',0DH,0AH,'$'
  STARTMSG5 DB 20H,20H,'0. EXIT',0DH,0AH,'$'
  ENDMSG  DB 0DH,0AH,'GOOD BYE!',0DH,0AH,'$'
  SCOREMSG1       DB      201,11 DUP(205),187
  SCOREMSG2       DB      186,'SCORE:     ',186
  SCOREMSG3       DB      204,11 DUP(205),185
  SCOREMSG4       DB      186,'LEFT  : A  ',186
  SCOREMSG5       DB      186,'RIGHT : D  ',186
  SCOREMSG6       DB      186,'UP    : W  ',186
  SCOREMSG7       DB      186,'DOWN  : S  ',186
  SCOREMSG8       DB      186,'-----------',186
  SCOREMSG9       DB      186,'EXIT  : ESC',186
  SCOREMSG10      DB      200,11 DUP(205),188
  SPEED DB 0
  TIM DB 0
  CON DB ?
  NUM DW ?
  PADMSG1 DB 400 DUP(?,?,?)
  FORM  DB 2,2,2,2,2,2,2,2,2,2,2,2,2,2,2,2,2,2,2,2,2,2
       DB 2,0,0,0,0,0,0,0,0,0,0,0,0,0,0,0,0,0,0,0,0,2
       DB 2,0,0,0,0,0,0,0,0,0,0,0,0,0,0,0,0,0,0,0,0,2
       DB 2,0,0,0,0,0,0,0,0,0,0,0,0,0,0,0,0,0,0,0,0,2
       DB 2,0,0,0,0,0,0,0,0,0,0,0,0,0,0,0,0,0,0,0,0,2
       DB 2,0,0,0,0,0,0,0,0,0,0,0,0,0,0,0,0,0,0,0,0,2
       DB 2,0,0,0,0,0,0,0,0,0,0,0,0,0,0,0,0,0,0,0,0,2
       DB 2,0,0,0,0,0,0,0,0,0,0,0,0,0,0,0,0,0,0,0,0,2
       DB 2,0,0,0,0,0,0,0,0,0,0,0,0,0,0,0,0,0,0,0,0,2
       DB 2,0,0,0,0,0,0,0,0,0,0,0,0,0,0,0,0,0,0,0,0,2
       DB 2,0,0,0,0,0,0,0,0,0,0,0,0,0,0,0,0,0,0,0,0,2
       DB 2,0,0,0,0,0,0,0,0,0,0,0,0,0,0,0,0,0,0,0,0,2
       DB 2,0,0,0,0,0,0,0,0,0,0,0,0,0,0,0,0,0,0,0,0,2
       DB 2,0,0,0,0,0,0,0,0,0,0,0,0,0,0,0,0,0,0,0,0,2
       DB 2,0,0,0,0,0,0,0,0,0,0,0,0,0,0,0,0,0,0,0,0,2
       DB 2,0,0,0,0,0,0,0,0,0,0,0,0,0,0,0,0,0,0,0,0,2
       DB 2,0,0,0,0,0,0,0,0,0,0,0,0,0,0,0,0,0,0,0,0,2
       DB 2,0,0,0,0,0,0,0,0,0,0,0,0,0,0,0,0,0,0,0,0,2
       DB 2,0,0,0,0,0,0,0,0,0,0,0,0,0,0,0,0,0,0,0,0,2
       DB 2,0,0,0,0,0,0,0,0,0,0,0,0,0,0,0,0,0,0,0,0,2
       DB 2,0,0,0,0,0,0,0,0,0,0,0,0,0,0,0,0,0,0,0,0,2
       DB 2,2,2,2,2,2,2,2,2,2,2,2,2,2,2,2,2,2,2,2,2,2
DATA ENDS

STACK SEGMENT STACK
  DB 200 DUP(?)
STACK ENDS

CODE SEGMENT
  ASSUME  CS:CODE,DS:DATA,ES:DATA,SS:STACK
START:  MOV AX,DATA
  MOV DS,AX
  PUSH DS
  ;GET INT 1C ADRESS
  MOV AL,1CH
  MOV AH,35H
  INT 21H
  MOV SEGMENT1C,ES
  MOV OFF1C,BX
  ;SET INT 1C ADRESS
  MOV DX,OFFSET INT1C
  MOV AX,SEG INT1C
  MOV DS,AX
  MOV AL,1CH
  MOV AH,25H
  INT 21H
  POP DS
  
GAMEOVER:
  MOV AH,00H
  MOV AL,03H
  INT  10H
SELECTSPEED:
  MOV AH,09H
  MOV DX,OFFSET STARTMSG1
  INT 21H
  MOV DX,OFFSET STARTMSG2
  INT 21H
  MOV DX,OFFSET STARTMSG3
  INT 21H
  MOV DX,OFFSET STARTMSG4
  INT 21H
  MOV DX,OFFSET STARTMSG5
  INT 21H
  MOV AH,08H
  INT  21H
  SUB AL,'0'
  MOV CL,AL
  AND AL,3
  CMP AL,CL
         JNE     SELECTSPEED
         INC AL
  INC CL
  MUL CL
         CMP     AL,1H
         JE EXIT1
  MOV SPEED,AL
   
  ;SET GRAPHICS
  MOV AH,00H
  MOV AL,12H
  INT 10H
  MOV AH,0BH
  MOV BH,01
  MOV BL,00H
  INT 10H
  ;START  GAME
  CALL INITGAME
  CALL DISPSCORE
  CALL RANDOM
  CALL  DELAY
  
MOV TIM,0H
LOOP1:
  STI
  CMP CON,0
  JZ LOOP11
  MOV DL,07H
  MOV AH,02H
  INT  21H
  MOV AH,08H
  INT  21H
  JMP GAMEOVER
LOOP11:
  
  MOV AL,TIM
  CMP AL,SPEED
  JG TIME
  JMP LOOP1

TIME:
  MOV TIM,0H
  MOV  AH,1
  INT  16H
  JNZ  FLAG3
  CALL BLANK
   JMP LOOP1
FLAG3:
  MOV  AH,0
  INT  16H
  PUSH AX
  MOV  AH,1
  INT  16H
JZ FLAG2
   POP AX
  JMP FLAG3
  EXIT1:
JMP EXIT
FLAG2:
   POP AX
    CMP  AL,1BH
    JZ  EXIT
    CMP AL,'a'
    JZ KA
    CMP AL,'s'
    JZ KS
    CMP AL,'d'
    JZ KD
    CMP AL,'w'
    JZ KW
    CALL BLANK
    JMP LOOP1
KA:
  CALL LEFT
  JMP  LOOP1
KS:
CALL DOWN   
  JMP LOOP1
KD:
CALL  RIGHT
  JMP LOOP1
KW:
  CALL  UP
  JMP LOOP1

EXIT:
  ;SET GRAPHICS
  MOV AX,0003H
  INT  10H
  MOV AX,DATA
  MOV DS,AX
  MOV DX,OFFSET ENDMSG
  MOV AH,09H
  INT  21H
  ;SET INT 1C ADRESS
  MOV DX,OFF1C
  MOV AX,SEGMENT1C
  MOV DS,AX
  MOV AL,1CH
  MOV AH,25H
  INT 21H
  MOV AX,4C00H
  INT 21H

INT1C PROC
  STI
  PUSH AX
  PUSH DX
  MOV AX,DATA
  MOV DS,AX
  INC TIM
  POP  DX
  POP AX
  IRET
INT1C ENDP

LEFT PROC NEAR
  MOV SI,0
  MOV AX,NUM
  DEC AX
  MOV BX,3
  MUL BX
  ADD SI,AX
  MOV CH,PADMSG1[SI]
  MOV CL,PADMSG1[SI+1]
  CMP PADMSG1[SI+2],1
  JNZ LEFT1
  CALL CHECK1
  JMP LEXIT1
LEFT1:
  CALL CHECK3
LEXIT1:
  RET
LEFT ENDP

RIGHT PROC NEAR
  MOV SI,0
  MOV AX,NUM
  DEC AX
  MOV BX,3
  MUL BX
  ADD SI,AX
  MOV CH,PADMSG1[SI]
  MOV CL,PADMSG1[SI+1]
  CMP PADMSG1[SI+2],3
  JNZ RIGHT1
  CALL CHECK3
  JMP REXIT1
RIGHT1:
  CALL CHECK1
REXIT1:
  RET
RIGHT ENDP

CHECK1 PROC NEAR
  MOV AL,CH
  SUB AL,3
  MOV BL,22
  MUL BL
  MOV SI,0
  ADD SI,AX
  ADD CL,2
  SHR CL,1
  SUB CL,2
  MOV CH,0
  ADD SI,CX
  CMP FORM[SI],0
  JNZ CHECK11
  CALL FORM10
  JMP C1EXIT1
CHECK11:
  CMP FORM[SI],1
  JNZ CHECK12
  CALL FORM11
  JMP C1EXIT1
CHECK12:
  CMP FORM[SI],3
  JNZ CHECK13
  CALL FORM13
  JMP C1EXIT1
CHECK13:
  MOV CON,1
C1EXIT1:
  RET
CHECK1 ENDP


FORM10 PROC NEAR
  MOV BL,0
  CALL CLEAR0
  MOV SI,OFFSET PADMSG1
  MOV DH,[SI]
  MOV DL,[SI+1]
  CALL DISPCELL
  MOV DI,SI
  ADD SI,3
  MOV AX,NUM
  DEC AX
  MOV BX,3
  MUL BX
  MOV CX,AX
  CLD
FORM101:
  LODSB
  STOSB
LOOP FORM101
  DEC DI
  MOV BYTE PTR [DI],1
  DEC SI
  MOV BYTE PTR [SI],1
  DEC SI
  ADD BYTE PTR [SI],2
  MOV DH,[SI-1]
  MOV DL,[SI]
  MOV BL,01010101B
  CALL DISPCELL
  MOV BL,1
  CALL CLEAR0
  RET
FORM10 ENDP
  

FORM11 PROC NEAR
  MOV SI,OFFSET PADMSG1
  MOV CH,[SI]
  MOV CL,[SI+1]
  MOV AX,NUM
  DEC AX
  MOV BX,3
  MUL BX
  ADD SI,AX
  MOV BH,[SI]
  MOV BL,[SI+1]
  ADD BL,2
  CMP BH,CH
  JNZ FORM111
  CMP BL,CL
  JNZ FORM111
  CALL FORM10
  JMP F11EXIT1
FORM111:
  MOV CON,1
F11EXIT1:
  RET
FORM11 ENDP

FORM13 PROC NEAR
  MOV BL,0
  CALL CLEAR0
  MOV SI,OFFSET PADMSG1
  MOV AX,NUM
  MOV BX,3
  MUL BX
  ADD SI,AX
  MOV AL,[SI-3]
  MOV [SI],AL
  MOV AL,[SI-2]
  ADD AL,2
  MOV [SI+1],AL
  MOV BYTE PTR [SI-1],1
  MOV BYTE PTR [SI+2],1
  INC NUM
  MOV DH,[SI]
  MOV DL,[SI+1]
  MOV BL,01010101B
  CALL DISPCELL
  MOV BL,1
  CALL CLEAR0
  INC SCORE[4]
  MOV CX,05H
  MOV SI,04H
FORM131: CMP SCORE[SI],'9'
  JNG FORM132
  INC SCORE[SI-1]
  SUB SCORE[SI],0AH
FORM132: DEC SI
  LOOP FORM131
  CALL DISPSCORE
  CALL RANDOM
  RET
FORM13 ENDP

CHECK3 PROC NEAR
  MOV AL,CH
  SUB AL,3
  MOV BL,22
  MUL BL
  MOV SI,0
  ADD SI,AX
  SUB CL,2
  SHR CL,1
  SUB CL,2
  MOV CH,0
  ADD SI,CX
  CMP FORM[SI],0
  JNZ CHECK31
  CALL FORM30
  JMP C3EXIT1
CHECK31:
  CMP FORM[SI],1
  JNZ CHECK32
  CALL FORM31
  JMP C3EXIT1
CHECK32:
  CMP FORM[SI],3
  JNZ CHECK33
  CALL FORM33
  JMP C3EXIT1
CHECK33:
  MOV CON,1
C3EXIT1:
  RET
CHECK3 ENDP

FORM30 PROC NEAR
  MOV BL,0
  CALL CLEAR0
  MOV SI,OFFSET PADMSG1
  MOV DH,[SI]
  MOV DL,[SI+1]
  CALL DISPCELL
  MOV DI,SI
  ADD SI,3
  MOV AX,NUM
  DEC AX
  MOV BX,3
  MUL BX
  MOV CX,AX
  CLD
FORM301:
  LODSB
  STOSB
LOOP FORM301
  DEC DI
  MOV BYTE PTR [DI],3
  DEC SI
  MOV BYTE PTR [SI],3
  DEC SI
  SUB BYTE PTR [SI],2
  MOV BL,01010101B
  MOV DH,[SI-1]
  MOV DL,[SI]
  MOV BL,01010101B
  CALL DISPCELL
  MOV BL,1
  CALL CLEAR0
  RET
FORM30 ENDP

FORM31 PROC NEAR
  MOV SI,OFFSET PADMSG1
  MOV CH,[SI]
  MOV CL,[SI+1]
  MOV AX,NUM
  DEC AX
  MOV BX,3
  MUL BX
  ADD SI,AX
  MOV BH,[SI]
  MOV BL,[SI+1]
  SUB BL,2
  CMP BH,CH
  JNZ FORM311
  CMP BL,CL
  JNZ FORM311
  CALL FORM30
  JMP F31EXIT1
FORM311:
  MOV CON,1
F31EXIT1:
  RET
FORM31 ENDP
  
FORM33 PROC NEAR
  MOV BL,0
  CALL CLEAR0
  MOV SI,OFFSET PADMSG1
  MOV AX,NUM
  MOV BX,3
  MUL BX
  ADD SI,AX
  MOV AL,[SI-3]
  MOV [SI],AL
  MOV AL,[SI-2]
  SUB AL,2
  MOV [SI+1],AL
  MOV BYTE PTR [SI-1],3
  MOV BYTE PTR [SI+2],3
  INC NUM
  MOV DH,[SI]
  MOV DL,[SI+1]
  MOV BL,01010101B
  CALL DISPCELL
  MOV BL,1
  CALL CLEAR0
  INC SCORE[4]
  MOV CX,05H
  MOV SI,04H
FORM331: CMP SCORE[SI],'9'
  JNG FORM332
  INC SCORE[SI-1]
  SUB SCORE[SI],0AH
FORM332: DEC SI
  LOOP FORM331
  CALL DISPSCORE
  CALL RANDOM
  RET
FORM33 ENDP

DOWN PROC NEAR
  MOV SI,0
  MOV AX,NUM
  DEC AX
  MOV BX,3
  MUL BX
  ADD SI,AX
  MOV CH,PADMSG1[SI]
  MOV CL,PADMSG1[SI+1]
  CMP PADMSG1[SI+2],4
  JNZ DOWN1
  CALL CHECK4
  JMP DEXIT1
DOWN1:
  CALL CHECK2
DEXIT1:
  RET
DOWN ENDP

UP PROC NEAR
  MOV SI,0
  MOV AX,NUM
  DEC AX
  MOV BX,3
  MUL BX
  ADD SI,AX
  MOV CH,PADMSG1[SI]
  MOV CL,PADMSG1[SI+1]
  CMP PADMSG1[SI+2],2
  JNZ UP1
  CALL CHECK2
  JMP UEXIT1
UP1:
  CALL CHECK4
UEXIT1:
  RET
UP ENDP
  
CHECK2 PROC NEAR
  MOV AL,CH
  SUB AL,2
  MOV BL,22
  MUL BL
  MOV SI,0
  ADD SI,AX
  SHR CL,1
  SUB CL,2
  MOV CH,0
  ADD SI,CX
  CMP FORM[SI],0
  JNZ CHECK21
  CALL FORM20
  JMP C2EXIT1
CHECK21:
  CMP FORM[SI],1
  JNZ CHECK22
  CALL FORM21
  JMP C2EXIT1
CHECK22:
  CMP FORM[SI],3
  JNZ CHECK23
  CALL FORM23
  JMP C2EXIT1
CHECK23:
  MOV CON,1
C2EXIT1:
  RET
CHECK2 ENDP

FORM20 PROC NEAR
  MOV BL,0
  CALL CLEAR0
  MOV SI,OFFSET PADMSG1
  MOV DH,[SI]
  MOV DL,[SI+1]
  CALL DISPCELL
  MOV DI,SI
  ADD SI,3
  MOV AX,NUM
  DEC AX
  MOV BX,3
  MUL BX
  MOV CX,AX
  CLD
FORM201:
  LODSB
  STOSB
LOOP FORM201
  DEC DI
  MOV BYTE PTR [DI],2
  DEC SI
  MOV BYTE PTR [SI],2
  DEC SI
  DEC SI
  INC BYTE PTR [SI]
  MOV DH,[SI]
  MOV DL,[SI+1]
  MOV BL,01010101B
  CALL DISPCELL
  MOV BL,1
  CALL CLEAR0
  RET
FORM20 ENDP

FORM21 PROC NEAR
  MOV SI,OFFSET PADMSG1
  MOV CH,[SI]
  MOV CL,[SI+1]
  MOV AX,NUM
  DEC AX
  MOV BX,3
  MUL BX
  ADD SI,AX
  MOV BH,[SI]
  MOV BL,[SI+1]
  ADD BH,1
  CMP BH,CH
  JNZ FORM211
  CMP BL,CL
  JNZ FORM211
  CALL FORM20
  JMP F21EXIT1
FORM211:
  MOV CON,1
F21EXIT1:
  RET
FORM21 ENDP

FORM23 PROC NEAR
  MOV BL,0
  CALL CLEAR0
  MOV SI,OFFSET PADMSG1
  MOV AX,NUM
  MOV BX,3
  MUL BX
  ADD SI,AX
  MOV AL,[SI-3]
  INC AL
  MOV [SI],AL
  MOV AL,[SI-2]
  MOV [SI+1],AL
  MOV BYTE PTR [SI-1],2
  MOV BYTE PTR [SI+2],2
  INC NUM
  MOV DH,[SI]
  MOV DL,[SI+1]
  MOV BL,01010101B
  CALL DISPCELL
  MOV BL,1
  CALL CLEAR0
  INC SCORE[4]
  MOV CX,05H
  MOV SI,04H
FORM231: CMP SCORE[SI],'9'
  JNG FORM232
  INC SCORE[SI-1]
  SUB SCORE[SI],0AH
FORM232: DEC SI
  LOOP FORM231
  CALL DISPSCORE
  CALL RANDOM
  RET
FORM23 ENDP
  
CHECK4 PROC NEAR
  MOV AL,CH
  SUB AL,4
  MOV BL,22
  MUL BL
  MOV SI,0
  ADD SI,AX
  SHR CL,1
  SUB CL,2
  MOV CH,0
  ADD SI,CX
  CMP FORM[SI],0
  JNZ CHECK41
  CALL FORM40
  JMP C4EXIT1
CHECK41:
  CMP FORM[SI],1
  JNZ CHECK42
  CALL FORM41
  JMP C4EXIT1
CHECK42:
  CMP FORM[SI],3
  JNZ CHECK43
  CALL FORM43
  JMP C4EXIT1
CHECK43:
  MOV CON,1
C4EXIT1:
  RET
CHECK4 ENDP

FORM40 PROC NEAR
  MOV BL,0
  CALL CLEAR0
  MOV SI,OFFSET PADMSG1
  MOV DH,[SI]
  MOV DL,[SI+1]
  CALL DISPCELL
  MOV DI,SI
  ADD  SI,3
  MOV AX,NUM
  DEC AX
  MOV BX,3
  MUL BX
  MOV CX,AX
  CLD
FORM401:
  LODSB
  STOSB
LOOP FORM401
  DEC DI
  MOV BYTE PTR [DI],4
  DEC SI
  MOV BYTE PTR [SI],4
  DEC SI
  DEC SI
  DEC BYTE PTR [SI]
  MOV DH,[SI]
  MOV DL,[SI+1]
  MOV BL,01010101B
  CALL DISPCELL
  MOV BL,1
  CALL CLEAR0
  RET
FORM40 ENDP

FORM41 PROC NEAR
  MOV SI,OFFSET PADMSG1
  MOV CH,[SI]
  MOV CL,[SI+1]
  MOV AX,NUM
  DEC AX
  MOV BX,3
  MUL BX
  ADD SI,AX
  MOV BH,[SI]
  MOV BL,[SI+1]
  SUB BH,1
  CMP BH,CH
  JNZ FORM411
  CMP BL,CL
  JNZ FORM411
  CALL FORM40
  JMP F41EXIT1
FORM411:
  MOV CON,1
F41EXIT1:
  RET
FORM41 ENDP

FORM43 PROC NEAR
  MOV BL,0
  CALL CLEAR0
  MOV SI,OFFSET PADMSG1
  MOV AX,NUM
  MOV BX,3
  MUL BX
  ADD SI,AX
  MOV AL,[SI-3]
  DEC AL
  MOV [SI],AL
  MOV AL,[SI-2]
  MOV [SI+1],AL
  MOV BYTE PTR [SI-1],4
  MOV BYTE PTR [SI+2],4
  INC NUM
  MOV DH,[SI]
  MOV DL,[SI+1]
  MOV BL,01010101B
  CALL DISPCELL
  MOV BL,1
  CALL CLEAR0
  INC SCORE[4]
  MOV CX,05H
  MOV SI,04H
FORM431: CMP SCORE[SI],'9'
  JNG FORM432
  INC SCORE[SI-1]
  SUB SCORE[SI],0AH
FORM432: DEC SI
  LOOP FORM431
  CALL DISPSCORE
  CALL RANDOM
  RET
FORM43 ENDP

CLEAR0 PROC NEAR
  MOV SI,OFFSET PADMSG1
  MOV CX,NUM
CLEAR01:
  PUSH BX
  MOV DI,OFFSET FORM
  MOV AL,[SI]
  SUB AL,3
  MOV BL,22
  MUL BL
  ADD DI,AX
  MOV AL,[SI+1]
  SHR AL,1
  SUB AL,2
  MOV AH,0
  ADD DI,AX
  POP BX
  MOV [DI],BL
  ADD SI,3
LOOP CLEAR01
  RET
CLEAR0 ENDP

BLANK PROC NEAR
  MOV SI,0
  MOV AX,NUM
  DEC AX
  MOV BX,3
  MUL BX
  ADD SI,AX
  MOV CH,PADMSG1[SI]
  MOV CL,PADMSG1[SI+1]
  CMP PADMSG1[SI+2],1
  JNZ BLANK1
  CALL CHECK1
  JMP BEXIT1
BLANK1:
  CMP PADMSG1[SI+2],2
  JNZ BLANK2
  CALL  CHECK2
  JMP BEXIT1
BLANK2:
  CMP PADMSG1[SI+2],3
  JNZ BLANK3
  CALL CHECK3
  JMP BEXIT1
BLANK3:
  CALL CHECK4
BEXIT1:
  RET
BLANK ENDP

DELAY PROC NEAR
  PUSH CX
         MOV     CX,00FFH
LOOP20: LOOP    LOOP20
  POP CX
  RET
DELAY ENDP
  
DISPSCORE PROC NEAR
  MOV AX,DATA
  MOV ES,AX
  MOV BP,OFFSET SCORE
  MOV CX,05H
         MOV     DX,0643H
  MOV BH,0H
  MOV AL,0H
  MOV BL,00110100B
  MOV AH,13H
  INT 10H
  RET
DISPSCORE ENDP

DISPPAD PROC NEAR   ;BX BH=PAGE BL=COLOR
MOV SI,OFFSET PADMSG1
MOV CX,NUM
MOV BH,0

DISPPAD1:
MOV DH,[SI]
MOV DL,[SI+1]
CALL DISPCELL
ADD SI,3
LOOP DISPPAD1

  RET
DISPPAD ENDP

DISPCELL PROC NEAR;DH=ROW DL=COL BH=PAGE BL=COLOR
  PUSH AX
  PUSH BX
  PUSH CX
  PUSH DX
  PUSH DI
  PUSH SI
  MOV BP,OFFSET PADMSG
  MOV CX,02H
  MOV AX,1300H
  INT  10H
  CMP BL,0H
  JE SKIP20
  ;CALC ROW
  MOV AH,0H
  MOV AL,DH
         MOV     CL,16
  MUL CL
  MOV SI,AX
  ;CALC COL
  MOV AH,0H
  MOV AL,DL
  MOV CL,8
  MUL CL
  MOV DI,AX
  ;DRAW
  MOV AX,0C00H
  MOV DX,SI
         ADD     DX,15
  MOV CX,16
LOOP21: ADD CX,DI
  DEC CX
  INT 10H
  INC CX
  SUB CX,DI
  LOOP LOOP21
  
         MOV     DX,SI
         MOV     CX,15
         ADD     DI,15
LOOP22: PUSH    CX
         MOV     CX,DI
         INT     10H
         INC     DX
         POP     CX
         LOOP    LOOP22

         SUB     DI,2
         DEC     DX
         MOV     CX,13
LOOP23: PUSH    CX
         DEC     DX
         MOV     CX,DI
         INT     10H
         SUB     CX,12
         MOV     AL,07H
         INT     10H
         MOV     AL,00H
         POP     CX
         LOOP    LOOP23

         MOV     AX,0C07H
  MOV DX,SI
         ADD     DX,1
         MOV     CX,12
         SUB     DI,12
LOOP24: ADD     CX,DI
  INT 10H
  SUB CX,DI
         LOOP    LOOP24
  
SKIP20: POP SI
  POP DI
  POP DX
  POP CX
  POP BX
  POP AX
  RET
DISPCELL ENDP
  
CLS PROC NEAR
  MOV CX,0
  MOV DH,24
  MOV DL,79
  MOV BH,0
  MOV AX,600H
  INT 10H
  RET
CLS ENDP

RANDOM PROC NEAR
RANDOM1:
  IN AX,40H
  INC AH
  INC AL
  AND AH,15
  MOV DH,AH
  AND AL,15
  MOV DL,AL
  IN AX,40H
  INC AH
  INC AL
  AND AH,3
  ADD DH,AH
  AND AL,3
  ADD DL,AL
  IN AX,40H
  INC AH
  INC AL
  AND AH,1
  ADD DH,AH
  AND AL,1
  ADD DL,AL
  
  MOV SI,0
  MOV AL,DH
  INC AL
  MOV BL,22
  MUL BL
  ADD SI,AX
  MOV AL,DL
  INC AL
  MOV AH,0
  ADD SI,AX
  CMP FORM[SI],0
  JNZ RANDOM1
  
  MOV FORM[SI],3
  ADD DH,4
  SHL DL,1
  ADD DL,6
  MOV BL,01011001B
  MOV BH,0
  CALL  DISPCELL
  RET
RANDOM ENDP
  


INITGAME PROC NEAR
  CALL CLS
  ;DRAW   TEXTFRAME
  MOV AX,DATA
  MOV ES,AX
         MOV     CX,10
  MOV BP,OFFSET SCOREMSG1
         MOV     DX,053CH
LOOP72: PUSH CX
         MOV     CX,13
  MOV AL,0H
  MOV BH,0H
         MOV     BL,01011010B
  MOV AH,13H
  INT 10H
         ADD     BP,13
  INC DH
  POP CX
  LOOP LOOP72
  
  ;DRAW BOARDFRAME
  MOV BP,OFFSET PADMSG
         MOV     CX,0044
         MOV     DX,0304H
  MOV BH,0H
  MOV AL,0H
  MOV BL,00110100B
  MOV AH,13H
  INT 10H
         MOV     DX,1804H
  INT 10H

  MOV CX,20
         MOV     DX,0304H
LOOP4: MOV SI,CX
  MOV CX,02
  INC DH
  INT 10H
  MOV CX,SI
  LOOP LOOP4

  MOV CX,20
         MOV     DX,032EH
INITGAME1: MOV SI,CX
  MOV CX,02
  INC DH
  INT 10H
  MOV CX,SI
  LOOP INITGAME1
  ;FORMAT SCORE
  MOV DI,OFFSET SCORE
  MOV AL,'0'
  MOV CX,05H
  REP STOSB
  
MOV CON,0
MOV NUM,4
MOV DI,OFFSET PADMSG1
MOV CX,1200
MOV AX,0
CLD
REP STOSB
MOV SI,OFFSET FORM
MOV CX,484
IN1:
  MOV AL,[SI]
  CMP AL,1
  JNZ IN2
  MOV BYTE PTR [SI],0
  JMP IN3
IN2:
  CMP AL,3
  JNZ IN3
  MOV BYTE PTR [SI],0
IN3:
  INC SI
  LOOP IN1

MOV SI,OFFSET FORM
ADD SI,46
MOV BYTE PTR [SI],1
INC SI
MOV BYTE PTR [SI],1
INC SI
MOV BYTE PTR[SI],1
INC SI
MOV BYTE PTR [SI],1

MOV SI,OFFSET PADMSG1
MOV AL,5
MOV [SI],AL
INC SI
MOV AL,8
MOV [SI],AL
INC SI
MOV AL,1
MOV [SI],AL
INC SI

MOV AL,5
MOV [SI],AL
INC SI
MOV AL,10
MOV [SI],AL
INC SI
MOV AL,1
MOV [SI],AL
INC SI

MOV AL,5
MOV [SI],AL
INC SI
MOV AL,12
MOV [SI],AL
INC SI
MOV AL,1
MOV [SI],AL
INC SI

MOV AL,5
MOV [SI],AL
INC SI
MOV AL,14
MOV [SI],AL
INC SI
MOV AL,1
MOV [SI],AL

MOV BL,01010101B
CALL DISPPAD
  RET
INITGAME ENDP

CODE ENDS
  END START



水品有限,大家有什么想法和建议可以写出来




上一篇:dll劫持源碼 自動生成
下一篇:最近要进行 NOIP 竞赛 写的一个小软件
16_avatar_middle
最佳答案
0 
在线会员 发表于 2016-4-9 11:00:57 | 显示全部楼层
直接上汇编写啊,强!这是我用汇编写的贪吃蛇代码
22_avatar_middle
最佳答案
0 
online_supermod 发表于 2016-4-9 11:36:48 | 显示全部楼层
妈妈问我为什么跪着看代码
47_avatar_middle
最佳答案
0 
在线会员 发表于 2016-4-10 21:49:56 | 显示全部楼层
跪拜大神啊!
我操!
这么牛B!!!!!!
06_avatar_middle
最佳答案
0 
在线会员 发表于 2016-4-11 09:46:4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对楼主的景仰犹如黄河,滔滔不绝
24_avatar_middle
最佳答案
0 
在线会员 发表于 2016-4-11 13:31:28 | 显示全部楼层
妈妈问我为什么跪着看代码
69_avatar_middle
最佳答案
0 
ico_lz  楼主| 发表于 2016-4-11 14:50:42 | 显示全部楼层
jingjinghack 发表于 2016-4-11 13:31
妈妈问我为什么跪着看代码

这是我用汇编写的贪吃蛇代码
69_avatar_middle
最佳答案
0 
ico_lz  楼主| 发表于 2016-4-24 05:19:56 | 显示全部楼层
顶起来,欢迎各位朋友来交流学习
38_avatar_middle
最佳答案
0 
在线会员 发表于 2016-4-24 23:16:52 | 显示全部楼层
666666666
47_avatar_middle
最佳答案
0 
在线会员 发表于 2016-4-25 16:59:0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 你的QQ多少?  有问题 请教
69_avatar_middle
最佳答案
0 
ico_lz  楼主| 发表于 2016-4-26 07:14:3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QQ:331507760
你可以加我的群: 555849592
到群里交流
69_avatar_middle
最佳答案
0 
ico_lz  楼主| 发表于 2016-5-6 16:03:20 | 显示全部楼层
顶起来,欢迎大家来交流学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驿站 qq_login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提醒上一条 /2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VC驿站 ( 辽ICP备09019393号tongdun|网站地图wx_jqr

GMT+8, 2019-10-21 04:24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9-2019 cctry.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